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各位, 請猜一猜, 到底邊個會在伐樹比賽中勝出!?


各位傳媒, 各位香港巿民, 各位何文田居民

for Engish, visit this link
Eng Version


這個比賽很簡單, 就是把何文田區原有大量的樹木, 用最快的時間斬掉。從半年前起由港鐵帶頭的「觀塘延線」已把忠義街, 忠孝街附近山坡的樹斬掉一半以上。

最近 (2012 年 8 月) 起, 政府又把種在何文田忠義街山坡上的空地的大量樹木, 用推土機在數天時間推下來。這些樹木從高度及大小, 便知最少 10 年的時間才有此規模。美其名是興建一個叫甚麼「忠 義 街 鄰 舍 休 憩 用 地」, 其實是一個普通的公園。 亦即一個由石屎硬地建成公園。

這塊空地原本是由泥土組成, 吸引了很多昆虫及雀鳥。自從港鐵那個無狗謂的「觀塘延線」動工後, 便把附近的樹木斬了一半以上。本以為這塊無人打理的自然地幸存, 但現在也失守了, 真是令人婉惜。大家先來對比一下以前與現在的景象...


  以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 現在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這些樹都是健康無爛的, 但自從「鬥快斬樹比賽」開始後, 樹木就愈見愈少了, 政府及港鐵在比賽中的成績都很不錯呢! 大家有目共賭。縱使這個公園建成後, 樣貎會有改善, 但應該離不開石屎地上種幾棵樹加幾張長椅的模式。很難和以往的樹木規模作比較。石屎地上何來可以造出生態來? 以往夜間這裏有青蛙 (還是禽蚷呢?) 叫, 石屎地上沒有了。

附近有很多野鳥每天也來玩耍, 覓食及棲息, 這麼多樹被斬掉後, 牠們可活動的地方也大規模減少了, 沒有自然的環境, 那有虫? 沒有虫, 雀鳥那有食物? 翻看網路上, 在 Youtube  找來了以前的模樣, 原來以前是這樣的!




原來東方日報也有報導, 港鐵何文田斬千樹捱
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news/20120504/00407_065.html

港鐵繼續狂賺錢 服務始終冇改善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20814/00190_001.html



再看看這段影片, 就知現時香港政府如何對待珍貴的樹木!




自從本年 7 月尾的十號台風,引致大量樹木倒塌後, 政府舉動, 令人懷疑是否有關部門, 為了減少受責備的風險, 把有少少問題的樹木, 都以電鋸鋸斷了事, 以免日後捱轟, 這種態度實在令人想起辦公室內「老屎忽」的角色。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行為, 收得人工自然要受得靶, 不想受靶不如早點了斷吧!

政府+港鐵, 這對伐木孖寶必定能將香港的樹木以最快的速度 (香港速度) 全部伐掉! 有人能制止他們繼續比賽嗎? 如果有的話, 這是香港巿民的福氣啊!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